當地時間16日,印度一名頂級病毒學家表示,他已從印度政府為監測變異新冠病毒而設立的一個專家諮詢組辭職。據報道,此前他曾質疑印度政府對第二波疫情的處理。

人們在印度德里焚化新冠逝者遺體。(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中新網援引路透社報道,這名病毒學家是印度新冠病毒基因聯盟(INSACOG)科學顧問組的主席沙希德·賈米爾。他拒絕給出自己辭職的理由,但表示,自己已於上周五(14日)辭職。

目前,印度衞生部等相關政府機構暫未置評。INSACOG一名成員表示,他不清楚賈米爾與政府之間有任何分歧。

近日,賈米爾曾發表文章,質疑政府對此次疫情的處理。另外,INSACOG在3月初曾警告政府官員,一種傳染性更強的變異新冠病毒正在印度蔓延,這種病毒是導致印度4月下旬以來病例激增的原因之一。但當被問及為什麼印度政府沒有對其警告做出更有力的回應時,賈米爾表示,他擔心政府在制定政策時,沒有對相關證據給予足夠多的關注。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