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不法之徒為謀取金錢利益,罔顧疫情社區爆發風險,利用工業大廈單位暗營非法場所,吸引大批顧客「犯聚」。警方經深入調查,昨日凌晨展開代號「凌厲」的執法行動,首次在屯門區搗破一間由黑幫操控、豪花600萬元裝修、以大型會所形式經營的豪華無牌酒吧,場內提供毒品和未成年少女陪枱;另在同區一間違規營業的派對房間內,警方亦檢獲大麻、水煙,以及性玩具和潤滑劑,不排除場內除提供毒品外,亦涉及色情交易。行動中警方拘捕及票控27人,當中包括兩名年僅15歲及16歲的少女。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及票控27人,包括兩名未成年少女。

提供毒品和未成年少女陪枱的無牌酒吧,位於屯門建旺街一工業大廈頂層,面積約8,000呎,一個月才開始營業,場內共有9間豪華裝修的獨立房間。據悉上址由有黑幫背景人士操控經營,豪花600萬元裝修,不時會有黑社會骨幹成員出入。場內除提供毒品外,亦會有年輕女子,包括未成年少女陪枱。為逃避警方掃場,現場高度設防,除有兩重大閘及安排黨羽在附近「睇水」外,還在大廈後樓梯,甚至在附近街道裝閉路電視監視。

昨日(16日)凌晨2時許,警方屯門警區特別職務隊聯同反三合會調查組人員展開代號「凌厲」的行動,掩至上址搜查,當場檢獲105克可卡因及7粒搖頭丸,總值約15萬元;另又檢獲200罐啤酒、3瓶烈酒、20瓶其他酒類飲品及一批音響器材,總值約1萬元。

屯門特別職務隊主管楊文迪督察表示,這是警方首次在屯門區搗破以大型會所形式經營的豪華無牌酒吧。現場一名姓梁(37歲)男負責人,涉嫌「販毒」、「無牌售賣酒類飲品」,以及違反「限業令」被捕;另外14男7女(15歲至53歲)包括兩名15歲和16歲未成年少女,則涉嫌「藏毒」及「在沒有領有酒牌的處所飲酒」被捕,21人同時因違反「限聚令」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約同一時間,另一隊警員掩至屯門新安街一工業大廈一個派對房間搜查,當場檢獲93克大麻精、0.8克大麻草、26盒水煙煙油、大量吸食水煙容器、一批性玩具及潤滑劑等。警方相信上址除違反「限業令」違規營業外,亦在場內提供大麻毒品、水煙,甚至有色情交易等,遂以涉嫌「販毒」、「藏毒」及違反「限業令」拘捕一名姓陳(19歲)男負責人,另向現場4名同為19歲,違反「限聚令」的青年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