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遼寧報道)遼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辦公室16日深夜發布消息稱,營口市鮁魚圈區近日發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經有關部門和衞健執法機構調查,查明存在首診責任不落實、監管履職不力等問題,涉及多人被問責。

通報稱,給予遼寧省衞生健康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宋良偉誡勉談話;給予營口市政府副市長金莉誡勉談話;給予營口市衞生健康委主任王成城誡勉談話。

對於疫情發生地營口市鮁魚圈區,遼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辦公室給予鮁魚圈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孟鑫誡勉談話;給予李紅陽政務記過處分,免去其鮁魚圈區政府副區長職務;給予鮁魚圈區衞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徐英超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鮁魚圈區衞生健康局黨組成員孫立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有關部門對其他相關責任人也都做了相應問責處理。

另外,依據相關法律法規,有關部門已對5月3日接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鮁魚圈區李波診所予以關停,吊銷李波執業證書。

5月14日起,遼寧省營口市鮁魚圈區發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截至16日20時,遼寧省此輪疫情已報告9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