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英格蘭地區將於星期一(17日)進入第三階段放寬防疫措施,被禁止多個月的多項室內活動將可恢復。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接受天空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當局會在下月14日決定是否如期於下月21日完全解除抗疫限制措施,形容若成事將會是抗疫最大的一步。

英國英格蘭地區將於星期一(17日)進入第三階段放寬防疫措施。新華社

根據當局的解封路線圖,星期一起進入第三階段放寬防疫措施,酒吧及餐廳等恢復在室內接待顧客,到下月21日的最後第四階段,就完全結束封鎖及現有社交距離限制措施。

外界關注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的傳播率,比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高四成至五成。夏國賢承認,在印度的變種病毒株,正成為肆虐英格蘭博爾頓及布萊克本的主要病毒株,但他認為疫苗有效遏止變種病毒株所出現的重症情況,所以可以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但強調要時刻保持警惕。他又指,牛津大學的初步研究數據顯示,新冠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有效。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