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盈花園業主立案法團在去年連續3次收到有超過5%業主簽名要求召開業主大會。由於去年新冠疫情反覆,借用場地困難重重,幾經波折,延至2021年5月16日法團才可召開特別業主大會。據悉,過往屋苑一直財政穩健,截止目前仍有健全盈餘。唯在召開業主大會前,該屋苑法團一直被黑暴議員造謠抺黑,煽動群眾。為增加業戶參與度及會議的代表性,屋苑管理公司亦按既定程序在屋苑各座大堂設授權書收集箱,並於2021年5月14日下午2時30分後,把該收集箱運回管理處,以點算授權票數及核對授權書的有效性。

寶盈花園召開業主大會前,該屋苑法團一直被黑暴議員造謠抺黑。(受訪者供圖)

過程期間,謝姓黑暴議員及其同行者陳姓人士煽動群眾,在管理處門口包圍運送授權書收集箱的保安隊伍,並提出無理及涉侵犯業戶私隱的行為。期間,謝姓區議員亦持續向屋苑法團及保安隊伍作出騷擾。法團經咨詢當時在場的律師的專業意見後,基於保障業主的私穩及屋苑範圍的秩序問題,法團最終作出流會決定。

寶盈花園業主立案法團主席伍先生表示,對於有區議員於網上煽動居民包圍屋苑管理處及保安人員,令核對大會授權書的工作一直拖延,完全是無視業主的利益,極其自私的行為並予以強烈譴責。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