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4日,美國白宮發布聲明,宣布撤銷一系列特朗普政府時期簽發的總統行政令,同時頒布了部分修訂內容,其中包括一項特朗普執政時期頒布的「限制無醫療保險的移民進入美國」相關行政令。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資料圖片)

白宮聲明顯示,除與限制移民相關的行政令外,此次撤銷的行政令還有6項,均為特朗普政府時期頒布的行政令,包括:2020年5月18日頒布的限制網絡審查相關行政令;2020年6月26日頒布的保護紀念碑、紀念館與雕像以及打擊暴力犯罪相關行政令;2020年7月3日頒布的為美國國家英雄、作出突出貢獻人物修建和重建紀念碑相關行政令;2020年12月10日頒布的宣傳美國對外援助項目提高美國國際影響力的相關行政令;2021年1月18日頒布的建設紀念美國英雄國家花園相關行政令以及同日頒發的進行監管改革保護過度刑事處罰的行政令。

據《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報道,此前在2019年,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限制無醫療保險的外國移民進入美國,此舉是特朗普政府時期頒布的除修建邊境牆外另一飽受爭議的舉措。此外,本次撤銷的行政令中包括修建紀念碑、花園等公共支出項目在落實過程中大都受到阻力,由於資金不足和落實不到位最終落空。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