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壹傳媒黎智英旗下的台灣《蘋果日報》不堪連年虧損,宣布於下周停刊。有議員直斥《蘋果》多年來劣迹斑斑,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及顛覆國家,協助「港獨」分子可謂不遺餘力,促應該「執笠」。

《蘋果日報》多年來不斷發生涉嫌造假新聞的問題,被市民多番抗議抵制。(資料圖片)

身兼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的議員陳克勤直斥,被官司纏身的壹傳媒黎智英長久以來利用媒體勾結外國勢力,公然帶頭要求美國制裁中港,「根本唔係報紙」。陳亦提及在黑暴事件期間,《蘋果》不單是荼毒年輕人,更直接煽動年輕人上街示威,又聲稱有基金可以提供法律支援,但當有黑暴分子被捕,《蘋果》往往搖旗吶喊聲援助威。陳批評《蘋果》自出版以來已破壞香港媒體文化,「帶壞晒傳媒生態」,不斷製造假新聞,最過份是對政府政策無差別地肆意攻擊,直言「應執咗佢算數」。

此外,本身是執業律師的議員周浩鼎批評《台蘋》一直支持台獨,進行分裂國家的行為,至於香港《蘋果日報》則是過去劣迹斑斑,包括涉嫌參與顛覆國家的行為,協助港獨分子則最拿手,他期望《蘋果》永遠消失。雖然黎智英已身陷囹圄,但周促請執法部門要嚴肅跟進《蘋果》有否牽涉其他《香港國安法》的罪行。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