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為鼓勵民眾接種疫苗,放寬對已打針人士的防疫限制,而部分餐廳和娛樂場所,也選擇向他們提供更多特別待遇,令他們有「貴賓」的感覺,例如在球場內劃出貴賓席,讓已打針人士入座。有衞生法律專家指出,企業是出於安全考慮,為已接種的民眾安排特定區域,做法合理和恰當。

健身室和餐廳屬傳播病毒風險較高的場所,雖然已重新開放,但仍受嚴格防疫限制,為了吸引已打針人士光顧,紛紛為這些顧客提供特別待遇,例如華盛頓連鎖健身室集團Solid Core,便推出只供已接種人士報名的課程,猶他州鹽湖城的Bayou餐廳目前也只接待已打針的顧客。此外,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也宣布,會在體育場館和教會等場所,安排已打針和未打針的民眾分開就坐。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早前表示,會為已接種民眾設置「已打針觀眾區」,這些座位等同「貴賓包廂」。向來支持接種疫苗的MLB,早前已陸續安排球員和工作人員打針,不過前日紐約洋基隊通報有8名已打針的球員確診,反映仍有染疫風險,MLB表示會展開調查。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