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日大幅反彈,北上資金大幅流入。上證指數收報3,490點,漲1.77%,成交額4111.17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約14,209點,漲2.09%,成交額4,905.85億元;創業板指收報約3,034點,漲3.06%,成交額1,775.75億元;個股漲多跌少,漲跌比為3.37:1, 其中漲停110家,較上一交易日增加30家;跌停10家,較上一交易日減少2家。一級行業板塊多數上漲,非銀金融上漲5.86%,休閒服務上漲3.71%,國防軍工上漲3.53%,採掘下跌1.14%,鋼鐵下跌0.13%,紡織服裝上漲0.09%。北向資金淨流入90.33億元。最新兩融餘額為16,715億元。

滬市持續拉升走強,券商概念吹響反攻號角。從盤面上看,證券板塊午後持續拉升走高,在市場不斷調整以及證券板塊估值下降的背景下,券商概念昨日大幅領漲,一改往日的低迷頹勢,吸引了大波資金入場。券商概念的走強也將會帶動大金融板塊的走強,這就表明市場未來將會維持高景氣的態勢,不過目前整體券商指數還沒有走出底部形態,可以耐心持有,等待開花結果。順周期板塊目前遭到了資金的「拋棄」,醫美板塊也遇到了重挫。

宜耐心等待低吸機會

券商以及受利好消息的環保板塊扛起了大旗,使指數沒有震盪下行。但對於後市的周期股和醫美板塊來說,未來還是有操作機會的,只不過短期內波動性太強,需要耐心等待回落,尋找低吸的機會。操作上,由於時隔近兩年的垃圾分類規劃出台,可以多關注環保題材,許多被低估的概念股是不錯的選擇。券商概念的上行,短期金融板塊也將迎來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