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盃決賽周日凌晨假溫布萊上演

本屆英格蘭足總盃(英足盃)將於16日凌晨在溫布萊球場進行最終決戰,決賽雙方「藍戰士」車路士和「藍狐」李斯特城均具備捧盃條件,不過整體而言車路士球員個人級數始終較高,只要發揮水準還是值得看高一線。(無綫85台周日0:15a.m.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車路士在過去周中英超聯賽意外主場不敵阿仙奴,領隊杜曹賽後指球員該役欠缺集中力的原因,是已分神到16日凌晨的英足盃決賽身上,可以預期一眾「藍戰士」確希望贏得球隊本季首個獎盃,並為之後聯賽爭逐前四以及歐聯決賽一壯聲威。

陣容方面,杜曹過去周中作出了輪換,相信該役獲得休息的魯迪格、尼高路簡迪以及迪姆華拿皆會復任正選,其中簡迪在季尾明顯有復甦跡象,其出色的掃蕩能力將可為球隊在防守和作反擊時帶來重要幫助;此外,「快馬」迪姆華拿雖然把握力依然受質疑,但近期入球率較以前稍有提高,其速度和入楔能力,亦會為整體轉身偏慢的李斯特城防線帶來極大威脅。

雖然帶隊殺入歐聯和英足盃決賽,不過杜曹在賽前卻表示不會邀功,更指前任主帥林柏特才是球隊最大功臣:「林柏特在歐聯分組賽的成績出色,還贏得了足總盃所有比賽,他為我們打入兩項盃賽決賽奠定了基礎。我認為我這樣大聲說出來沒什麼可恥的,從第一天就是這樣,我只是在季中接手,並試圖完成由他開始的旅程。」

2萬名球迷入場觀戰

李斯特城是役自然希望爆冷捧盃,然而他們有數個問題令人擔心,首先是他們的3人防線中只有韋斯利科芬拿速度較高,其餘蘇恩古和莊尼伊雲斯皆是轉身較慢,面對有多名快馬的車路士十分吃虧;此外是傷患問題,翼鋒哈維班尼斯提早收咧令「李城」的邊路進攻能力大減,至於占士麥迪臣亦僅屬剛傷癒,有否足夠體能應付全場90分鐘比賽亦成疑,上述兩人的缺陣、缺態難免令前線尖刀占美華迪欠缺供應,可供「李城」贏波的武器的確不多。

至於李斯特城領隊羅渣士,賽前則希望助球隊贏得史上首個足總盃冠軍,並獻給已離世的班主維猜。另值得一提的是,今次決賽將開放予球迷入場,預計合共會有2萬名球迷入場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