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施馬(右)是役再建一功。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皇家馬德里於14日凌晨的西班牙甲組聯賽,憑莫迪歷、洛迪高高斯、奧迪奧蘇拿和賓施馬各建一功,作客以4:1大勝CF格蘭納達,賽後36戰得78分,追回至只落後榜首馬德里體育會2分,餘下兩輪比賽下,相信今屆西甲會由馬德里雙雄爭逐冠軍。

由於數字上馬體會餘下兩仗只要全勝,皇馬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後來居上捧盃,門將泰拔高圖爾斯賽後就「許願」,希望馬體會會失分收場:「我們只能繼續向馬體會施壓,最後兩場比賽都要獲勝,然後希望馬體會至少賽和1場。但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周日我們要對畢爾包,比賽肯定十分困難。」

至於皇馬教頭施丹賽後則稱讚了球隊表現:「我們踢得很好,取得了一場重要比賽的勝利。剩下的比賽我們會竭盡全力,直到西甲比賽結束也會和這一場比賽一樣拚鬥下去。」

根據賽程,馬體會餘下兩場對手分別是主場對奧沙辛拿和作客華拉度列,牌面上全勝機會確甚高;至於皇馬賽程似乎較困難,除了周日要作客畢爾包,最後一輪還要主場對殺入歐霸決賽的維拉利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