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在爭先賽以一場不失的姿態奪得金牌。 單車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2021UCI場地單車國家盃」李慧詩勇奪首金!「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於首個爭牌項目爭先賽即表現出強勁狀態,於決賽力壓日本勁敵小林優香,以一面金牌向東京奧運發出最強挑戰。

相隔14個月後重返賽場,李慧詩經過首日女團競速賽熱身後狀態明顯提升,於200米計時資格賽做出10秒664成績首名晉級,然後再輕鬆接連擊敗危地馬拉車手洛迪古斯及梅川風子晉身決賽。

決賽面對日本獎牌希望小林優香,雙方曾於2019年亞錦賽交手,李慧詩當時於爭先賽擊敗這名日本車手,不過凱林賽卻屈居對手之後。今場再遇宿敵,李慧詩採取留前鬥後的策略,中段加速後於尾段爆過小林優香率先衝線,第二場這名香港女車神再次發揮凌厲後勁勝出,以一場不失的姿態奪得這面爭先賽金牌。

李慧詩表示滿意自己的狀態,很開心能夠順利奪金:「賽前已很有信心入三甲,不過知道日本近一年進步很大,所以能夠奪得金牌特別開心,今場算是發揮出平常訓練的狀態,接下來凱林賽變數比較大,會全力以赴希望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