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前鋒 基華尼頓

港超爭標組開戰 雙頭馬車冀奪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港超爭標組今日開戰,東方、傑志分途出擊!爭取衛冕的傑志今季聯賽仍然保持清白之身,今場面對理文誓要再取三分打響頭炮,已有15球進賬的射手丹恩奴域將是傑志的最大武器;至於備受傷兵問題困擾的東方龍獅以三分落後,在再沒失分空間下,今場對天水圍飛馬不容有失。

由於今季港超只有8隊參加,為符合亞洲足協每季至少27場賽事的要求,今季特設爭標組及護級區增加比賽場數,冠軍球隊將獲得來季亞冠盃分組席位,而第二及第三名則可出戰亞協盃。目前港超爭標組出現「雙頭馬車」局面,相信今屆冠軍將在傑志與東方龍獅兩隊之間誕生。

艾里奧:領先三分避免差錯

傑志今季勢如破竹,至今14場聯賽取得10勝4和的不敗佳績,球隊近六仗均射入三球或以上攻力驚人,射手丹恩奴域加盟後迅速證明身價,已錄得15球進賬,有他在陣,傑志無論前線策應還是門前把握均予人十足信心,加上中場在巴爾拿及謝家強坐鎮下表現穩定,今場面對表現飄忽的理文被看高一線。

傑志中堅艾里奧強調球隊只領先三分,稍有差池將失去優勢:「我們今季對理文成績有一勝三和,雙方實力相當接近,對手的基華尼頓會帶給我們很大的威脅,爭標組首場賽事非常重要,如能首戰告捷將為球隊打下強心針。」

葉鴻輝:鬥志鮮明必盡全力

相比傑志的穩定,東方卻因傷兵問題陷於苦戰,幸好球隊在關鍵時刻踢出鬥志,連續四場小勝一球保持爭標希望,球隊雖然擁有盧卡斯、辛祖及費蘭度三大星級前鋒,不過陣中不少球員均是帶傷出戰。門將葉鴻輝表示,雖然面對諸多不利因素,但仍確信球隊可以後來居上:「來到季尾體能及心理上免不了出現疲態,雖然球隊有很多傷兵,但正是我們顯示專業態度的時候,近幾場我們所表現出來的鬥志有目共睹,我們會為爭標拚盡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