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連日來,巴勒斯坦加沙地帶武裝與以色列爆發嚴重衝突,且衝突持續升級,目前已造成上百人死亡,衝突引發國際社會嚴重關切。聯合國安理會近期就巴以局勢舉行兩次緊急磋商,但最終都因美方阻撓而沒有對外發聲,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兩次獨家阻撓安理會發聲,再次站在了國際社會的對立面。

華春瑩指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5月輪值主席,中方一直積極斡旋,已推動召開兩次安理會緊急磋商,討論以巴衝突。但令人遺憾的是,美國在安理會5月10日舉行的緊急磋商中獨家反對發表主席新聞談話。在5月12日舉行的第二次緊急磋商中,幾乎所有安理會成員國都支持就巴勒斯坦局勢發表簡短媒體評論,但美國繼續獨家阻撓安理會發聲,再次站在國際社會對立面。

華春瑩強調,美國口口聲聲稱最關心穆斯林人權,如今以巴衝突再起,大批巴勒斯坦穆斯林民眾被捲入戰火,遭受苦難,美國卻對他們的生死不聞不問,甚至冒天下之大不韙予以強力阻撓。「美國這麼做到底是為什麼?美方應該認識到,巴勒斯坦穆斯林民眾的命同樣珍貴!」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