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保衛香港運動」到美領館抗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國務院早前發表年度宗教自由報告,再次無理指控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多個團體5月14日到美領館請願,抗議美國假藉宗教自由報告,干涉中國內政及制裁中方人員。

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一行4人下午2時到美領館外,高叫「假借宗教之名 干涉我國內政」、「殘害印第安人 毋忘美國暴行」等口號,並指出種族人權問題方面,美國過往劣跡斑斑。

團體主席傅振中稱,美國本土經常發生黑人遭警員殺害而引發的暴動,凸顯美國國內種族矛盾嚴重、內亂四起,美國政府應盡快糾正,而非粗暴干涉他國內政。他又指美國一直喜歡編造他國人權報告來掩飾過往罪行,批評美國亦曾對印第安人展開大屠殺,卻從未公開道歉。

此外,團體「香港政研會」、「DQ行動組」、「23同盟」,下午亦就同樣事件到美領館外抗議。

多個團體到美領館外抗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