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市連續六年獲稱「老鼠之都」,當地一家動物保護機構已在街頭投放1000隻野貓解決日益嚴重的鼠患。

據英國《每日郵報》13日報道,芝加哥「樹屋動物保護協會」2012年啟動一項名為「貓咪在工作」的計劃,迄今已在這座城市街頭投放1000隻野貓,應對鼠患。這些野貓都做過絕育。

樹屋動物保護協會說,一些房屋業主向這些野貓提供「食物、水、住所」並報以善意。協會發言人薩拉·莉斯說:「許多人告訴我們,貓來之前,(老鼠多到)人們踏出家門,便有老鼠從腳下跑過。」

芝加哥鼠患可追溯至上世紀70年代。那時,居民抓到一隻老鼠可獲得1美元獎金。去年5月起,老鼠在覓食中顯現更強的攻擊性,原因是新冠疫情導致餐館關門、老鼠「斷供」。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提醒民眾格外當心老鼠攻擊性行為。

今年4月,有報道說一些老鼠餓到以同類為食。

美國一項各城市2020年鼠患程度排名顯示,前五名依次是芝加哥、洛杉磯、紐約、華盛頓和舊金山。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