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選舉正式展開全球招募。

TVB重塑選美品牌 慧妍雅集全力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無綫一年一度選美盛事《2021香港小姐競選》將於9月舉行準決賽及決賽,全球招募即日展開,今年大會以「WE MISS HONG KONG」為招募主題,歡迎17至27歲之佳麗報名參加,截止報名日期為6月6日。無綫副總經理(綜藝,音樂製作及節目)曾志偉要重塑TVB的「香港小姐選舉」品牌,選出形象正面具備美貌與智慧的港姐做香港的親善大使,不是只為電視台選花旦。

昨日大會舉行記者會公布有關全球招募詳情,無綫副總經理(綜藝,音樂製作及節目)曾志偉、項目統籌顧問鍾子綸、慧妍雅集代表曹敏莉、向海嵐、楊思琦、唐麗球,以及歷屆及應屆港姐,包括馮盈盈、劉佩玥、黃嘉雯、郭柏妍及陳楨怡等,攜手主持啟動儀式,席上又率先播放大會宣傳片,多位歷屆及應屆港姐分享參選的心路歷程。

望能安排佳麗出埠拍外景

已有10年沒參與港姐節目的曾志偉,表示今年將會有新賽制,會有準決賽及決賽,而他應該不會擔任港姐司儀,場地方面他希望能衝出錄影廠,首選在紅館舉行,但未知有沒有期。志偉又說:「今年最重要係將港姐口號『美貌與智慧』攞返嚟,會搵『慧妍雅集』擔任導師,一個帶一個,希望將港姐是代表香港的親善大使、服務社會嘅形象再度展現出嚟,並唔係為咗踏上演藝之路,(唔好當係一份工?)係喇,所以一年後卸任才安排拍劇。」問到港姐競選會否以真人騷形式進行?志偉稱可能會拍一些港姐培訓過程,加強透明度,讓觀眾看到選美過程。

談到疫情期間海外佳麗來港參選是否有困難?志偉解釋所以今年提早招募,就是希望海外佳麗有充足時間回港及接受隔離。至於今年會否出埠拍外景?志偉稱希望今年能出埠拍攝:「例如新加坡有旅遊氣泡都會考慮,(會否要求佳麗打疫苗?)唔會強迫,睇佢哋自己,但打咗對佢哋出埠可能安全同方便啲。」

另外,提到以港姐為題拍攝的劇集,志偉表示劇集會於港姐之後進行,參選佳麗將不會在劇中出現,但會用回港姐舞台拍攝,他笑言可以慳回搭場景錢。

慧妍雅集曹敏莉與楊思琦一起接受訪問,說到曾志偉指慧妍將會派出成員一對一教導參選佳麗?曹敏莉說:「之前同志偉及何生(何麗全)開過會,慧妍今年會全力支持港姐,睇吓到時有咩可以幫忙、畀下意見,(會否做導師?)有好多師妹可以幫手。」

黃嘉雯否認搭上陳家樂

楊思琦表示未知會否擔任導師,幫到都會幫,因覺得計劃相當有創意,她說:「如果當年有導師從旁指導會更有安全感,冇咁擔心。」已有7年未為無綫拍劇的她,表示若有機會再拍劇當然感開心,因她相當喜歡拍劇。至於曹敏莉則表示因要照顧3個小朋友,相當忙碌,暫時未有考慮幕前演出。

馮盈盈昨日穿上低胸露背開衩白色裙出席記者會,十分性感,她表示其實是有層紗,並做足安全措施,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性感。問到如此性感,是否因現場有太多靚女的關係?她說:「想高貴啲配合返港姐主題。」

盈盈是2016年港姐冠軍,問她可會推薦身邊靚女參選?她說:「黃嘉雯參選前已同我認識,當年佢都有問我意見,我亦好鼓勵佢參選,之後仲攞到冠軍,所以我係真人真事推薦成功, (會唔會做提名人?)如果有人問都願意。」快將27歲的盈盈又提醒有意參選的同齡靚女,今年是最後機會。另外,盛傳盈盈獲副總經理曾志偉欽點演出以選美為題材的新劇,不過盈盈坦言還未正式收到通知,問到會否向志偉了解一下?她說:「唔會主動去問,佛系,收到通知就去做。」

前港姐冠軍黃嘉雯近日與陳家樂傳緋聞,有指男方背女友連詩雅暗撻她,黃嘉雯說:「成件事好無聊,唔知點解會有咁嘅新聞。(同陳家樂有冇聯絡?)私下冇聯絡,(有冇出過街?)絕對冇,係工作先至見。」她又稱本身有男朋友,而諗這件事的人想像力太豐富。問到男友可有過問?她說:「冇問,佢唔識睇中文,不過,我有主動同佢講返,佢話呢行成日都會有呢啲嘢。」

談到她的胞姐早前涉嫌虐貓被捕,黃嘉雯指事件已進司法程序,唔方便講太多。說到她都被網民鬧?她說:「明白佢哋嘅心、用心,所以都理解。(有冇唔開心?)自己俾人鬧都有少少無辜,希望事件快啲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