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立齊說,大陸在芯片等高科技領域的國產替代和自主研發會得到更大提升。圖為參觀者在福州軟件園參觀園區企業的各類芯片。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觀察者網報道,對於台灣當局的「攔才」政策,島內網友在論壇留言批評,「薪資給不起還鎖人,真是笑死」,「自己給不起怪別人高薪挖角」,「通通留在台灣領低薪,不准跑走,笑死惹,哈哈哈哈」,「待遇好一點就不會被挖了啊,搞這有的沒的」。

也有島內網友提議,以後大家直接上華為、中芯、騰訊、阿里、嗶哩嗶哩公司網站找職缺。

據報道,台灣地區最大的招聘平台104 Job Bank在4月底的一封信中告訴客戶,「請盡快關閉您在中國大陸的職位空缺,以避免違反法律」。104 Job Bank表示,它正在通過電子郵件和電話分別與客戶聯繫,以幫助他們避免違反規定。至4月29日晚上,大陸的職位空缺已經下降了一半,從3,774個空缺減少到1,872個。到5月7日,大陸的職位空缺僅剩下168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