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環人流
千望人流

全港多個一手盤推售,購買力源源不絕。遠洋集團旗下入場費「4球有找」的旺角千望昨日以全新盤姿態首度開售45伙,午間已售出26伙,佔開售量六成。另一焦點大盤路勁地產旗下港鐵黃竹坑站港島南岸晉環昨日展開次輪銷售180伙,開賣5小時內已告沽清,更有大手客斥資近2億元連購7伙3房大單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

遠洋集團發展的旺角煙廠街千望昨日展開首輪45伙發售,由於入場費「4球有找」,吸引不少上車客到場。現場所見,項目昨早11時45分起開始抽籤,約有過百組買家出席。遠洋助理銷售總監王維榮指,對項目人流非常高興及滿意,並會視乎反應,有機會於日內加推。雖然同區有新盤低市價開盤,對項目質素仍有信心,相信仍然有提價空間。

千望售出26伙 或日內加推

千望昨日發售的45伙,包括17伙開放式、23伙1房及5伙1房連書房單位,面積172方呎至318方呎,售價468萬元至864萬元不等,呎價23,054元至29,477元,扣除最高折扣15%,折實價397.8萬元至734.4萬元,折實呎價19,596元至25,055元。據了解,至午間已售出26伙。

中原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九龍區新盤市道暢旺,多個新盤連環開售,連同周日開售的啟德新盤The Henley I,整個周末單是九龍區已經超過500伙新盤。雖然有新盤開低價推盤,但陳永傑認為並不會影響其他新盤的提價空間,因為樓盤最重要的是「成行成市」,新盤展開混戰,固然買家最受惠,但整個行業表現熱鬧,都有利發展商推盤去貨。

另一市場焦點,路勁地產與港鐵合作發展的港島南岸第一期晉環可謂氣勢如虹,繼上周六首批單位即日沽清後,發展商於昨日進行次輪銷售,以價單形式推出180伙發售,吸引不少大手買家到場,截至昨午2時30分再度沽清。現場所見,售樓處場內氣氛熱烈,包括大量操普通話的人士,另亦有孕婦挺大肚來揀樓。

路勁地產銷售及市場推廣總監封海倫表示,作為港島區30年來再度登場的全新鐵路物業項目,上周推出首批單位發售,隨即吸引不少買家大手入市。今次3房單位與首輪開售情況相若,同樣被率先沽清。是此銷售安排同樣特設兩組A組時段,分別為A1組及A2組,其後為B組時段。項目繼續屢獲投資者、分支家庭客及換樓人士青睞,其中有同組買家合共斥資近2億連購7伙3房大單位。

美聯:晉環用家比例增至6成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本周末多個市區盤發售,其中晉環及千望推售便涉225伙,刺激市場購買力進一步釋放。布少明指出,晉環為港島罕有全新鐵路上蓋項目,故備受歡迎,上周末已吸納不少投資客。而本周六準買家中,用家比例增加至約6成,並繼續以3房最受歡迎。客源比例方面,港島客人佔約8成,九龍及新界客源則佔約2成。

布少明稱,由於周六日啟德The Henley I將首推公開發售及招標共208伙,故5月首兩個周末新盤市場可謂「百花齊放」,為本月新盤市場注入動力登場,全月一手成交有機會逾2,000伙,較上月大升一倍,二手樓價續升。

恆大·珺瓏灣下月推3房餘貨

另外,中國恒大表示,旗下屯門掃管笏項目恆大·珺瓏灣2期昨推售110伙單位,開售1小時售出12伙。成交單位當中,以開放式及1房單位最受歡迎,包括3座15樓A室,1房間隔,面積325方呎,以538萬元成交,呎價16,554元。發展商指,恆大 · 珺瓏灣全盤至今已累積售出逾 1,540伙,套現約75.8億元,並計劃下月推出第一期3房餘貨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