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陳美齡之前從內地工作後回港,日前完成手上工作,她已成功回到東京,不過,出境入境時手續比較繁雜,尤其入境東京時,要經過多重檢疫,最後都順利回家,並展開14天的隔離。

陳美齡指政府有關部門每天都會有寄電郵到她的郵箱,要在2小時內回覆和答問題,另有一個App用來追蹤她的所在地點。而母親節快到了,陳美齡獲老公送她紅色康乃馨,她說:「真感謝!好漂亮啊!」不過她因為打了疫苗,身體狀況不佳,所以本來趕交的稿也遲了未有寫。她表示隔離第二天收到姐姐來電問候,叮囑她應該休息一天才開始工作,因為接種了疫苗,身體需要時間康復:「打了針的手還是有點紅腫和痕癢,所以我今天集中在休息!」

至於日本疫情嚴重,陳美齡指日本政府決定把緊急狀態宣言,延期到5月31號,並決定每天以接種100萬疫苗為目標。她覺得這是好消息,但日本有一億以上的人口,可能需要更快一點。希望目標不是100萬而是200萬,那麼2個月後,大部分成人都能完成接種疫苗,以安全的狀態來迎接奧運會。而她最希望疫情能盡快轉好,讓她可以自由回家看媽媽和與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