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奧復出對韋斯咸幫助甚大。美聯社
●阿倫盧利奧首季加盟愛華頓表現平平。路透社

來到5月,歐洲頂級聯賽如英超、意甲和德甲的冠軍皆已決出又或呼之欲出,球迷接下來的焦點自然是放在有哪些球隊可取得來季歐聯資格。在香港時間周六凌晨,英超「三哥」李斯特城竟意外不敵紐卡素,令到前四爭逐形勢更為混亂,將在周日晚主場迎戰愛華頓的「五哥」韋斯咸,自然希望全取3分向歐聯之路邁進。(Viu TV99台及now621台今晚11:3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韋斯咸目前以34戰得58分排英超聯賽榜第5位,落後剛不敵紐卡素的李斯特城5分但少打一場,如果他們今晚能一舉全取3分,肯定可以給予前列球隊更大壓力。雖然早前一度接連不敵紐卡素和車路士全失6分,但韋斯咸在上輪成功反底,在射手米查利安東尼奧復出兼立即個人梅開二度下,以2:1反勝般尼,足證這位以速度和硬朗打法為武器的射手,對提升球隊入球能力有多大影響;陣容方面,連格、查洛保雲和湯馬士蘇錫克皆可候命,就連養傷多時的英格蘭代表隊中場迪格蘭賴斯據報亦有望復出,韋斯咸戰鬥力不用懷疑。

愛華頓早前仍有望向歐聯席位作挑戰,可惜他們在關鍵時刻「腳軟」,近7輪聯賽只得1勝3和3負,前場核心球員如卡維特利雲和李察利臣,與季初相比明顯表現已下滑不少;再者,愛華頓領隊安察洛堤雖一向善於防守,但「拖肥糖」近期後防表現卻令人失望,如對熱刺比賽竟一場出現兩次中堅互相誤會被哈利卡尼射入兩球,看來防守問題只能透過在今夏轉會窗買人解決,現在難以作出改善;禍不單行的是,愛華頓今輪還有占士洛迪古斯因傷缺陣,球隊創造力勢必大減,作客倫敦難望全身而退。

李城又回落 熱刺未能借勢追近

至於英超「三哥」李斯特城在8日凌晨主場竟然先落後4球,最終以2:4不敵紐卡素,35戰維持得63分下被第4、5、6位球隊趕過的機會大增;值得注意的是,「李城」上季也是早早進佔前列,最終卻在季尾回落不停失分而失去歐聯席位;根據賽程,「李城」餘下3場聯賽對手分別是曼聯、車路士和熱刺,確隨時有歷史重演的可能。另一方面,熱刺於昨日早場比賽作客以1:3不敵列斯聯,目前35戰得56分,爭取來季歐聯席位的機會大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