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支英超球隊會師歐聯決賽,但比賽地土耳其被英國政府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的「紅色名單」。英交通大臣沙普斯日前明確表示,球迷不應該前往土耳其,同時確認英格蘭足總正在與歐洲足協溝通,商討決賽易地事宜。

土耳其因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正處於封鎖狀態,而在曼城和車路士先後晉級歐聯決賽後,英國方面有聲音認為這場比賽應改在英國舉行。不過歐洲足協當時堅決表示,歐聯決賽29日還是在伊斯坦布爾進行,同時允許少數球迷入場。「我們相信計劃進行至5月17日的臨時封鎖不會對這場比賽造成任何影響。」

然而英國政府7日宣布,將土耳其等幾個國家增加至「紅色名單」,這意味着英國居民除非有必要的理由,否則都不可以前往這些國家,另外返回後必須在指定酒店進行為期10天的集中隔離。

沙普斯直言:「我們不得不把土耳其列入紅色名單。這確實會帶來一些影響。首先就是涉及歐聯決賽,球迷們都不應該前往土耳其。」沙普斯透露,英足總已經在和歐洲足協就此展開討論,「我們非常樂於承辦決賽,但這最終要由歐洲足協決定」。「當然,英國已經成功在一些足球賽上讓球迷回歸賽場,所以我們具備競爭優勢。另外,畢竟這也是兩支英超球隊的決賽。」

英國媒體稱,由於倫敦的溫布萊球場29日要承辦英冠附加賽決賽,英超阿士東維拉早些時候已向英足總及歐洲足協表態,希望決賽能在他們的維拉公園球場進行。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