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支參與歐超聯球會被罰款。 法新社

歐洲足協(UEFA)於當地時間7日通過官方網站發布聲明稱,退出歐洲超級聯賽的9支球隊已向UEFA提交了「球隊承諾宣言」,這9支球隊將一起貢獻1,500萬歐元用於歐洲青少年及基層足球發展,此外還會被扣除一個賽季5%的比賽收入。

歐超聯計劃由世界足壇12支球會發起,但僅僅數日內便迅速宣告擱淺。這12家球會包括西甲三強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馬德里體育會,意甲三強祖雲達斯、國際米蘭、AC米蘭以及英超六強曼城、曼聯、利物浦、車路士、阿仙奴和熱刺。但在遭遇多方討伐下,截至目前,除昨日共同發表聲明指會堅持下去的皇馬、巴塞與祖雲達斯外,其他9支球隊已先後宣布退出歐超聯計劃。

UEFA在這份聲明中表示,這9支球會已接受重新加入UEFA唯一認可的球會代表機構——歐洲球會協會、繼續參加符合球會參賽條件的UEFA旗下賽事等8條措施。這些舉措中還包括,上述9支球隊將一起貢獻1,500萬歐元用於歐洲青少年及基層足球發展,此外還會被扣除一個賽季5%的比賽收入,然後重新分配。如果上述球隊再試圖參加任何非官方授權的比賽,則將面臨1億歐元的巨額罰款。

對於迄今仍未退出歐洲超級聯賽的球會,UEFA強調將採取適當的任何行動,此事將立即移交給UEFA相關的紀律機構。 ●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