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長假後A股昨日波動較大,滬指衝高回落。創業板指大幅回調,退守3,000點。市場漲多跌少,賺錢效應一般,周期股捲土重來。滬指收盤跌0.16%,報3,441點;深成指跌1.58%,報14,211點;創指跌2.48%,報3,015點。兩市合計成交8,755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昨日小幅淨買入1.84億元。

資源股全面爆發

資源股攜手爆發,鋼鐵領漲。國際多個重要商品大宗商品價格已經翻倍,銅價站上了10,000美元/噸。資源股成為受益者。新能源車板塊再度升溫,因內地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車行業。

港股平開震盪,技術上目前仍沒有突破或者改變趨勢的跡象,總體風險可控,但機會也不大,短線可以小倉位博弈,中期可潛伏業績好位置低的優質標的。周期和疫情的切換沒有太大的意外,但疫情邏輯並沒有改變,這種大跌後面很容易引發反撲,但反撲之後能否再走一波就不一定了,所以疫情這塊已經過了最賺錢的階段了。

同樣醫美這塊也是,大資金階段性撤離,雖然不會一去不復返,但後面肯定是風險大於機會了,注意節奏和持股周期。周期有明顯擴散的痕跡,承接疫情流出來的資金,同時內部共識較強,擴散拉升,一定程度上讓黑色系成為新主線的確定性更高一點,可持續跟蹤。

須防美加息預期

外部方面,美國加息預期有所上升,必然會對A股產生影響,操作上要做好防控!周期的啟動是接力信號的出現,疫情的調整整體也符合預期,但這種切換能否延續下去,還需要進一步觀察,當前防守端可等待疫情低吸機會,進攻端抓住有色前排標的。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