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近日正式宣布,跟港大學生會劃清界線,包括不再為學生會收取會員費用、不再為其提供財務管理服務、收回會址及其他設施的管理權,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港大校董會成員、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國鈞3日在其Facebook撰文表示,支持香港大學與學生會劃清界線的決定。並敦促港大學生會成員必須懸崖勒馬,勿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張國鈞Facebook圖片

張國鈞表示,就香港大學於4月30日宣布以「風險管理」為由,決定停止為學生會代收會費、財政服務支援及收回學生會辦公室及設施的管理權;同時發表聲明批評港大學生會近年行事日趨政治化,公開發表煽動性並可能涉及違法的言論,對大學作出失實指控。他作為港大校董會成員,對於校方今次的決定表示絕對支持及認同。

張國鈞認為,港大學生會過去的行徑和言論十分過火,經常倚仗大學學術自由作為保護傘,鼓吹「港獨」、反對中央政府和支持黑暴破壞社會秩序,完全漠視《基本法》及「一國兩制」下中央與特區的憲制秩序;自黑暴以來,社會已有不少人士不滿大學管理層無所作為,以致部分學生的言行對大學、對香港、對國家造成了傷害。倘若校方再不與學生會「割席」,大學不僅會受到更大傷害,甚至可能要承擔法律責任,所以港大今次不能再對學生會採取姑息養姦的態度。然而,學生會在回應聲明中不但沒有反躬自省,還轉移視線怪責校方毀棄雙方多年來建立的合作關係,毫無改過自新的意思更企圖推諉責任,實在令人極度失望和遺憾。他敦促港大學生會成員必須懸崖勒馬,勿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一朝身陷囹圄,將枉費父母和社會大眾的期許。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