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奶茶「茶顏悅色」每家門店都排起長隊。(記者姚進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 長沙報道)五一假期首日,長沙迎來客流高峰,長沙地鐵單日客流超過269.92萬乘次,再次刷新歷史紀錄,麓山、橘子洲頭、湖南省博物館等網紅景點已超過單日最大承載量,停止預約,而茶顏悅色、文和友、壹得壹等網紅打卡點,遊客排起了長隊。據各在線旅遊平台此前發布的預訂數據顯示,長沙在各城市的機酒預訂量大幅增長,或成為最受國內網友歡迎的網紅城市之一。

網紅景點超出承載停止預約

1日中午,長沙嶽麓山景區和橘子洲景區相繼發出參觀公告。公告表示,5月1日、2日麓山景區和橘子洲景區預約參觀量已經達景區最大承載量,景區將嚴格執行「未預約不參觀」舉措,公告建議未預約成功的遊客做好錯峰出遊或選擇周邊景區遊覽。記者在橘子洲景區看到,觀光車自動售票處已經聚集了大量遊客,火熱的太陽難擋遊客的熱情。

而1日一大早,湖南省博物館門外就排起了長龍,等待進館的隊伍排成超過百米長龍,看着一眼望不到頭的隊伍,來自廣東的王先生依舊心情很好,他向記者表示,「早就想到會有這麼長的隊了,來之前能夠預約到門票,我已經覺得自己很幸運。」

文和友、茶顏悅色人滿為患

以「文和友」、「茶顏悅色」為代表的餐飲網紅品牌,是遊客來到長沙的首選打卡地。

早上9點,位於步行街的一家茶顏悅色門店尚未開門,但門口便已聚集起二十多人的隊伍,在安靜等待開門打卡。在著名的「小吃一條街」坡子街,不過三四百米的範圍內就有十幾家茶顏悅色,幾乎每一家都排着長長的隊伍。

長沙黃興路步行街前遊客聚集,人潮湧動。(記者姚進 攝)

以「懷舊+美食」作為殺手鐧的「文和友」也是遊客「打卡」的熱門地點,晚上用餐高峰期,文和友的微信小程序顯示前面還有近一萬桌在排隊等候,而文和友海信廣場店外,數百位遊客在店外等待用餐。

長沙文和友海信廣場站等候就餐的人流。(記者姚進 攝)

來自福建的程小姐告訴記者,雖然她預計需要等待3個多小時,但她一定會堅持,因為她早已在各大APP上做過攻略,文和友不光復刻了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長沙市井的舊貌,其餐飲質量也有保障,是「美照+美食」的打卡聖地。

而在新晉網紅打卡地「米粉街」上,記者發現湖南米粉博物館和常德「壹德壹」等多家粉店都十分受遊客青睞,排隊人氣不輸其他網紅點,儘管烈日當頭,吃貨們還是十分堅定的排着長長的隊伍,只為品嘗一碗可口的湖南米粉。

一大早,長沙「米粉街」排起長隊,遊客邊拍照打卡邊等候品嘗湖南米粉。(記者姚進 攝)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