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今日(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正接受旅行社登記,期望最快本月初重開本地遊,估計出團高峰期是未來的周末和母親節。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中新社資料圖片)

黃進達表示,本地遊豁免的新條件包括工作人員需要接種最少1劑疫苗,如果身體情況不允許,需要簽署承諾書、提供醫生證明,以及每7日進行病毒檢測,參與的旅客則需要使用「安心出行」。他承認,司機、導遊和領隊年紀較大,未必能夠馬上接種疫苗;至於旅客需使用「安心出行」方面,希望與政府商討增加彈性。

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一些旅行社及管理層明白需要接種疫苗,但一些較年長及有三高疾病的旅遊巴士司機可能感到憂慮,因此目前接種率不是很理想,需要時間推動,因業界要向前線員工解釋,若因身體原因未能接種,必須取得醫生證明和做檢測等。崔定邦又指,參與本地遊的旅行社不多,很多旅行社以接待外地遊客為主,部分旅行社則主力從事票務工作,本地遊始終業務較小,形容目前業界情況仍相當困難。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