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5月1日,2021世界一級方程式電競中國冠軍賽職業聯賽揭幕戰在上海國際汽車城打響。首輪進行的「中國站」和「巴林站」的比賽中,來自BT車隊的唐天宇以雙桿位雙冠為車隊拿下新賽季開門紅。

賽後,唐天宇表示,「我覺得一是受到設備影響少一點,二是運氣也在我們這邊,非常幸運每圈的領先優勢都能卡在三秒多,奪冠的過程沒有太大壓力,賽季剛剛開始,期待後面的表現。」

首輪比賽後,三甲車手接受採訪。記者夏微攝

而車隊經理直言,通過首輪比賽,已能看出除唐天宇外,新簽的兩位車手都比較穩定,「讓車隊感到驚喜」。另外,他分析稱,能夠取得開門紅也離不開策略組做足了準備。「雖然第一輪領先,但對手車隊還有高手沒上場,今年的競爭會非常激烈,難的比賽還在後面,我們也有信心戰到最後一輪。」

另一邊,屈居亞軍的袁一帆表示,周五的練習就已窺見今日賽果,「我的踏板適應還不太行,感覺競爭第一名已經很危險。今天排位賽跑的很不好,正賽的話上賽道有超越唐天宇的機會,但沒把握住非常可惜,巴林站總體來說比較滿意,正賽中體現出了我的比賽狀態。」

市民體驗F1電競。記者夏微攝

值得一提的是,季軍車手王浩上賽季是BT車隊的二號車手,如今轉會TSW做一號車手後,依然發揮不錯。昔日隊友變對手,他笑言,「以前一點攻擊唐天宇的想法都沒有,但就很奇怪,現在特別想,一旦有機會,我就會向他發起進攻。」

F1電競中國冠軍賽是國內目前規格最高的體育電競賽事,作為國際一流的電競賽事IP,帶來的品牌效應巨大,2020年的世界一級方程式電競中國冠軍賽就吸引了超過5000萬人次來觀看直播,也把中國地區的首個電子競速聯盟提升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