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緩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7日)下午見傳媒時表示,本周四(29日)起,防疫措施將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多個行業放寬人數限制,惟限聚令仍然維持不超過4個人。

陳肇始表示,限聚令仍然維持不超過4個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被問到限聚令依然是上限4人,是否須疫苗接種人數達到某個百分點政府才會放寬限聚令時,陳肇始回應說:「限聚令放寬都係在於很多因素,不能一下子咩都放寬,而家要逐步有序放寬。若整個社會很多人打疫苗,建立保護屏障,便可有更多條件放寬。」

陳肇始又指,4月中本港首次在社區發現N501Y變種病毒個案,截至昨日(26日),本港共有241宗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輸入個案,另有3宗涉及變種病毒株的本地個案。政府一直保持警覺,為所有在香港檢測到的初步陽性個案進行基因排序,以期密切監察變種病毒株的發展。陳肇始又指,因應追蹤能力加強及檢測能力提高,今日公布最新放寬措施。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