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白衫)今戰以逸待勞的標準流浪,未必能佔得上風。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港超聯代表昨日與足總進行每月例會,商討聯賽善後安排。會後足總總幹事袁文川稱,會去信亞洲足協要求將亞協盃分組賽延期,以遷就香港球會完成第3循環聯賽。各球會代表都贊成這個方案。

由於有東方龍獅及理文參與,足總在2月底已向亞洲足協申辦亞協盃J組分組賽,到4月初賽會公布賓程,6場分組賽分別於5月14、17及20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不過有本地球會反映,與球員合約只簽到5月底,不希望將第3循環延期,於是昨日與足總開會後,得出要求亞協盃改期的方案。若果這一廂情願的想法未獲亞洲足協接納,4支護級組球隊仍願意6月作賽,即使當時已缺少港隊成員;至於4支「前4」球隊則因為傑志到泰國出戰亞冠盃,有可能延至7月才踢6場爭標組賽事。

目前傑志、東方龍獅及天水圍飛馬,都已篤定躋身爭標組,排名第4的理文今晚出戰標準流浪,只要順利勝出,如無意外也可穩奪一席。經過上周反勝冠忠南區之後,理文已中止3連敗走勢,不過傷兵問題尚未完全解決。今季兩隊3度交手,理文以1勝2和佔先,不過面對以逸待勞的標準流浪,今晚未必能佔得上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