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曾惹官非但脫罪的56歲女律師陳綺玲,涉嫌於前年9月在旺角拒付的士車資後,阻撓及腳踹調查的交通警,被控阻撓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及襲擊警務人員兩罪。案件今日(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控方傳召疑被女律師用腳踢踹的警員作供指,被告於警車內「郁嚟郁去」並叫喊警察非禮、強姦等,又突然以右腳踹向他腹部位置,令他失平衡跌出車外,膊頭撞向欄杆。

56歲女律師陳綺玲涉嫌阻差辦公兼襲警,案件今日在西九龍法院續審。資料圖片

控方證人、在當日被襲的警員鄭則安指,當時被告陳綺玲拒付的士車資,無視警長要求,拒絕出示身份證並欲離開現場。陳綺玲隨後情緒激動癱倒在地,3名警員合力扶被告上警車後,被告繼續「郁嚟郁去」,並用腳踹向鄭的腹部位置,由於車門未有關上,鄭跌出車外並撞向欄杆,鄭其後前往廣華醫院驗傷,其腹部近腰位置有輕微觸痛。

56歲女被告陳綺玲,報稱律師,被控襲擊警務人員及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兩項罪名。控罪指她於2019年9月3日,在太子道西與園藝街交界地下襲擊警員鄭則安,並故意阻撓對方執行職務。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