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遭父親及繼母虐待致死,身體有逾130處傷口,女童親父及繼母早前被陪審員裁定謀殺罪罪成,繼外婆則被裁定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成。案件今日(20日)於高等法院判刑,涉案父親及繼母就謀殺罪被依例判囚終身,兩人另就早前承認的殘暴對待兒童罪,各被判囚9年半,與謀殺罪同期執行。繼外婆則就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成被判囚5年。

5歲女童與其8歲兄長自2016年底開始,長期遭生父及繼母嚴重體罰,當他們一家搬到繼外婆家居住後,小兄妹更疑遭虐待,在5個月內除遭掌摑、藤條打身體及罰站外,更要捱餓、罰食殘羹、罰跪不准睡覺,還要玩「飛高高」「扮超人」遊戲,被拋上天花板及左右搖晃。而繼外婆未有阻止之餘,有時更會參與體罰。

據8歲兄長的供詞,女童去世前一天曾被迫玩「飛高高」和「扮超人」遊戲,女童被拋至頭碰到天花板達18下,期間女童有大叫和哭泣。繼母更要求拋至頭撞到天花板,有7、8下發出撞擊的聲響。繼母的親生女兒指,父母之後再跟妹妹玩「扮超人」3至4次,妹妹當時很驚,亦有叫「唔好」。

8歲兄長又稱他當晚亦有被迫玩「飛高高」4下,形容感覺如「在飛機跌嚟」。他作供時稱生父和繼母或想「搵番啲童年回憶」,才與他們玩這些遊戲。他指妹妹玩時很驚,但他怕被打未敢叫停,並認為只要兩名大人感到滿足便會停手。

2018年1月6日生父及繼母發現女童在家中不省人事報警,女童送院後證實不治,死因為敗血病。她與兄長身上均有逾130處受傷。醫生指女童的傷勢非致命,惟她肺、腹、腦等有多處細菌感染,另肩及腳等傷口有潰爛情況,而女童體內具抗菌功能的胸腺,更衰退如長者。有專家認為,若女童及時得以治療,應不會死。

然而逝者已去,兇手雖然得到了懲罰,但若想避免再有這樣的慘劇發生,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多多關心身邊的人,若察覺到異樣,最不應該做的,就是袖手旁觀。

你覺得去世女童的生父和繼母判處終身監禁公道嗎?

對於呢件事,你又有咩睇法??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