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奇北京家裏的多肉已放不下了,目前她還有約150棵的多肉寄養在昆明基地。

傳統的種花養草,都是放在自己家裏或者辦公室來照顧。而雲寄養,隔屏幕看自己的愛花,會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呢?

28歲的北京青年王奇,去年5月份開始養肉肉,一開始就直接在網上買,在古木派寄養過的多肉前前後後有300棵左右,目前發貨回家的數量有一半,剩下的幾個寄養台,到目前為止已經支付的寄養費有5,000元左右,有一些要寄養到明年春天。

王奇說,開始買多肉的時候,覺得少澆水、多曬太陽就可以了。後來在直播間聊天,逐漸了解到夏天不利於多肉的運輸和生根生長,要「渡劫」,也看到別人寄養的多肉狀態很好,所以就開始寄養,尤其是買一些造型特別的、價格比較高的品種,想要在更適合的春秋季節發貨回家,也提高成活率,減少點浪費。

植物升值賺回寄養費

相較家裏位置、光照條件有限,寄養的多肉狀態會比家裏養的更好。每隔半個月左右通過直播看寄養的多肉,往往會有驚喜,狀態更好了、冠服變得更大了……

「大家一起隔屏幕看寄養的時候,我會欣賞別人的美肉,感歎好看的都在別人的寄養台上;自己的美肉也會被別人欣賞,看到別人『哇塞』、『漂亮』、『霸氣』的評論,就會非常開心。」王奇還發現,一些已經發回家的多肉,實物會比直播間看寄養的時候更漂亮,所以對寄養中的多肉有很多期待。

還有一些價格較高或者相對稀少的品種,經過半年或更長時間的寄養會升值,感覺賺回來好多棵的寄養費,也令王奇很開心。「我自己有一棵寄養中的白菊,價格是按照花頭數量計算的,1月初買的時候84個花頭,1,800多元。前幾天主播告訴我,現在花頭已經超過120個、接近3,000元人民幣,快可以把我的寄養費賺回來了。」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