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淘汰後,蔡愷穎反而安撫其他學員。

香港文匯報訊 無綫音樂選秀節目《聲夢傳奇》前晚播出第2集,年僅18歲的蔡愷穎(Lolita)選唱容祖兒的《心之科學》僅得4分,成為了節目首位被淘汰者。

隨後蔡愷穎在社交網發文,表示在參賽8個月以來認識了一班好好的戰友,並感謝父母、工作人員及「奶爸」李克勤,這次經驗將會是她一次好重要的經驗,更表明不會放棄唱歌,但現在首要的是應付中學文憑試(DSE)。其正面態度獲導師周柏豪肯定,柏豪特別留言鼓勵:「喜歡你的態度和精神,好好利用這力量,你的人生一定很精彩,加油!」

而節目後無綫也上載了Lolita的影片《致三個月後的我-Lolita》,Lolita對自己說了一番話,其中說到假設自己出局,她也鼓勵自己:「如果呢個比賽入面你被Foul,我希望叫你唔好唔開心,你一定要繼續努力,因為你現在好後生,一定仲有機會再次踏上成功舞台。」問到仍想多謝誰?Lolita未入題已經淚如泉湧,她哭着說道:「我想多謝媽咪,佢本來返工,因為我要考DSE,所以佢陪我比賽,媽咪多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