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廉坦言朋友是貴精不貴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曹永廉於《愛美麗狂想曲》中艷福無邊,扮演一名花花公子,先後與張秀文、楊詩敏(蝦頭)、朱智賢等有親熱戲,甚至與好友蕭正楠也有「男男」親嘴戲,他坦言與蝦頭演出時最自然,也最喜歡與她的感情線發展。阿廉公開表態支持政府和警察,但就無意從政,他願花更多時間做義工幫助有需要的人。

以往甚少演花花公子的曹永廉(阿廉),不擔心外形欠說服力,因為劇集故名思義是狂想曲,難得一班演員合作都甚有火花,每個角色都得意又好玩,而且讓觀眾接受,尤其好友蕭正楠扮演的娘娘腔最為突出。笑問阿廉與哪位女演員最合拍,他說:「我和蝦頭的床上戲,荒謬得來又有化學作用,雖然我拍過不少咀戲,但要我一把年紀仍要攬攬錫錫,都有點不好意思。只有蝦頭令我最放心,因為她不擔心我會『抽水』,又不會尷尬,拍攝起來很舒服。」

阿廉最擔心與張秀文一幕床戰的意識太過火,他說:「覺得都幾踩界,肢體動作多,意識又大膽,我都不知讓不讓家中小朋友看呢。」至於與蕭正楠親嘴後,卻被對方恥笑他有坑渠味,阿廉笑道:「他都有陣地底味!其實我都錫過不少男仔,黎耀祥、何廣沛都錫過,劇情上需要我都不抗拒,但一定不會上癮。」

提到曾志偉重返TVB掌管音樂、綜藝節目,阿廉也期待公司有一番新景象,希望疫情過後再出埠拍旅遊節目,他說:「我和黎耀祥、阿蕭、黃浩然雖是好拍檔,但有時對得太多怕會生厭,像之前來來去去都是互窒,去到最後更發現大家沒話講。如果可以,我想去瑞士拍旅遊節目,或有錢都未必去到的地方,但拍檔就要有女伴,如胡定欣、姚子羚就最理想。」

只求安居樂業 不想社會撕裂

至於阿廉有份主持的《流行經典50年》暫時告一段落,他坦言節目的確需要回氣,他說:「當初我們是想請舊歌手上來,想不到一做就做了4年,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節目要回一回氣。我自問做主持不叻,不是人才,但幸好有一班好拍檔互相支持,期待將來再有機會合作。」

疫情令全世界差不多停頓了,也對娛樂圈打擊不少,阿廉期待疫情過後盡快通關,因他在內地有生意,已有一段長時間沒回去打理,他說:「我和洪天明、唐文龍有夾份搞生意,通關後要盡快返內地處理公司業務,也有很多客人想見我們。我自問不是做生意材料,但都要學,始終做幕前,演員生命時間短,又沒安全感,學多一門技能不是壞事。」

提到阿廉公開表態支持政府和警察,他坦言:「因不同立埸的確少了一班朋友,但到我這種年紀,朋友是貴精不貴多,跟有相同看法的朋友一起已足夠。」

記者鼓勵阿廉可以考慮從政,以感染力灌輸年輕一代正確價值觀,他說:「我不會了,因為我不識政治,只要搞好香港不再亂,做事有規矩就可以。不論對與錯,哪些搞破壞、擾亂別人生活的行徑一定不會得到支持的。」

阿廉自問不懂政治:「像最近完善選舉制度,雖然我連有多少席都不知,但我都會支持,因為相信政府做事一定為市民好。我只是想安居樂業,不想社會撕裂,現在社會撕裂,事事講政治立場,感覺很不健康。」所以,阿廉即使有政治人物邀請他站台,他也會慎重考慮,寧願自己多做實事,去做義工探訪老人家,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