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菲聯來季要降格英冠。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今季英超首支降班球隊於第32輪比賽便誕生,賽前排榜尾的錫菲聯於香港時間周日凌晨作客以1球淨負狼隊,提早6輪宣布降班平了英超最快降班紀錄;另一方面,阿仙奴則於昨晚英超早場比賽,主場以1:1僅和富咸。

錫菲聯賽前以31戰得14分排榜尾,落後尾4位置安全線的般尼19分下,是役如未能擊敗狼隊便要提早宣布降班。可惜的是,這支上季最強黑馬全場製造到的機會不多,下半場58分鐘安達史堤芬斯錯失黃金機會後,更被對手打反擊由韋利安荷西射入致勝球,錫菲聯下季只能降落次一級的英冠角逐。根據資料,葉士域治在1994/95年球季,打比郡在2007/08年球季以及哈特斯菲爾德於2018/19年球季,均是提早6輪降班,錫菲聯只能無奈加入他們行列,成為英超最快降班球隊之一。

在3月接替韋達成為錫菲聯領隊的希堅保頓,賽後表示球隊要盡快振作起來:「球隊下季要降格英冠,我們要盡快振作起來,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維持陣容和刺激士氣,務求盡快重返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