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第31度贏得西班牙盃。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2020至21年球季西班牙盃決賽於香港時間周日凌晨舉行,結果巴塞隆拿於美斯個人梅開二度下以4球淨勝畢爾包,球會史上第31次捧走西班牙盃。賽後,首次以隊長身份帶領巴塞捧盃的美斯發表了似乎頗為感觸的言論,令他來季的去留再次惹起猜測。

全場控制戰局的巴塞,到下半場60分鐘才由基沙文打破悶局,但畢爾包失球後即兵敗如山倒,12分鐘內再被法蘭基迪莊建功以及美斯梅開二度,最終淨輸4球失盃;令球迷傷感的是,畢爾包本月5日才於因疫情延期1年的2019至20年球季西班牙盃決賽不敵皇家蘇斯達,短短兩周內連失兩盃對士氣必構成打擊。

巴塞方面,首次以隊長身份帶領球隊捧盃的美斯罕有地接受賽後訪問,但他似乎甚有感觸的一番話,卻讓球迷對他來季的去留有着不同的猜測:「在我効力了一輩子的球會,我獲得了作為隊長的第一個獎盃,這對我而言很特別。」有球迷認為,西班牙盃不是大獎盃,美斯如此感觸可能和他下季未必留隊有關,但亦有球迷認為美斯此言論是表明對巴塞的熱愛,下季該仍會留隊。

巴塞主席拉波達賽後則表示,贏得西班牙盃對留住美斯該有幫助:「我確信美斯想留下,這是他最愛的球會,而且他身邊有着一個優秀的陣容,我們會盡自己所能,確保他留在巴塞。」美斯的老戰友佐迪艾巴則認為,去留該讓美斯自己做決定:「這是美斯自己的決定,巴塞是他一生中的球會,他在這裡很開心,我當然希望他留下,但一切由他來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