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歷克希望季尾離開拜仁。 法新社

德國甲組聯賽班霸拜仁慕尼黑主帥費歷克在17日球隊3:2戰勝禾夫斯堡後對媒體表示,自己希望在本季結束後離開拜仁。

費歷克透露,他在13日歐聯8強戰拜仁被巴黎聖日耳門淘汰後將這一決定告訴了球會,在17日德甲比賽結束後告訴了球員。費歷克進一步表示:「球員們從我口中知道這一決定,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關於做出這一決定的原因,費歷克只是說:「這是我在球會內部和管理層討論的事情。」

費歷克同時強調:「我只是表達了自己的願望。我知道,我還有合約在身。」2019年11月初,時任助理教練的費歷克從高華手中接過主帥帥印,並在次年4月份將工作合約延長至2023年6月底。

此前,德國隊主帥勒夫已經宣布將在今年夏天歐洲國家盃後離任,費歷克被外界認為是最有可能接任的人選。對此,費歷克說:「未來並不明朗,還沒有就此交談過。當然,這是每個教練都會考慮的一個選擇。」

另一方面,由於積分榜排名第2位的RB萊比錫在前一日的比賽中與賀芬咸互無紀錄言和,29戰得68分的「領頭羊」拜仁再次將領先優勢擴大到7分。禾夫斯堡積54分排名第3位,有望獲得下季歐聯參賽資格。●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