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王麗珠透露,該行將就財富管理及零售銀行業務招聘400名員工,大部分為前線員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隨中國高淨值人數不斷攀升,不少銀行近年力拓亞洲財富管理業務。渣打香港董事總經理暨香港區個人、私人及中小企業銀行部業務主管王麗珠早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首季相關業務增長勢頭很好,富裕客戶群的資產管理規模(AUM)按年有雙位數增長,來自數碼財富管理收入更翻倍。她又透露該行將投資2億元進行為期3年的「未來分行」轉型計劃,以及就財富管理及零售銀行業務招聘400名員工,大部分為前線員工。

富戶資管規模雙位數增

渣打香港早前在尖沙咀開設首間優先私人理財中心,主攻800萬以上資產客戶。王麗珠當時表示,該中心將進一步加強該行服務富裕客戶的策略,為他們度身訂做理財方案,由專家團隊提供專業服務等。

環球各央行大「放水」下,王麗珠指低息環境下,愈來愈多客戶尋找收益更高的解決方案,令更多資金流入財富管理,亦反映市場上對財富管理需求愈來愈大。因此,該行將進一步加強服務富裕客戶的策略,並透露該行未來將持續投資於三大元素,包括分行、數碼化、及人手。

王麗珠提到,留意到現時不少客戶前往分行,大多是為找客戶經理前來諮詢及聽取財富管理建議等,因此該行將進行更多投資將分行「轉型」,能結合數碼化及人手需求,令分行空間可以得以有效應用,另外該行亦會在香港進行有關「綠色分行」的試點,令客戶可實現無紙化交易等,不過她強調有關分行不會只有數碼化服務,同樣會有員工協助,期望可以在下半年推出。她又預告,該行將推出新版的手機銀行,將以直接面向客戶的平台方式,提供個人化建議等,期望在年底可以推出。

新版手機銀行或年底推

展望未來,王麗珠認為今年將有很多利好因素,有助帶該行的業務向好,包括市場對財富管理需求增長,加上疫情改善後經濟逐步恢復,以至即將迎來的跨境理財通及大灣區發展等,相信都會為業務帶來正面因素。她又透露,就跨境理財通,她指待理財通日後正式通車,該行在開戶上等等措施都已準備就緒。

另外,該行早前推出首張提供無限次3個月免息分期Smart信用卡,她認為該卡定位吸引,而自推出以來,整體卡應用量比2020年月均提高50%,更創下過去15個月最高紀錄,同時亦吸引不少年輕的客戶,當中有70%為40歲以下,有50%交易都是網上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