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 旋

全國人大先後通過「決定 + 修法」後,接着而來的便是香港的任務了。首先是由港府公布長達717頁的《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終於刊憲了;上周三,便提交到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毫無疑問,這些條例草案肯定是對香港十分有利的,使香港由亂變治,重點是重新構建選舉委員會。《條例草案》公布了修訂後1,500名選舉委員會成員的產生方式,必然是有廣泛的代表性,肯定能讓更多愛國愛港的精英能人均衡參與,代表社會整體利益,得到廣大港人的支持擁護。

本人仔細閱讀草案內容,老實說,由於內容十分廣泛,我並不全部了解。不過,從中央到特區政府有關領導人不斷通過媒體向市民解釋,令我們亦跟隨分析研究。當然,每個人有不同的立場與思維,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為求精益求精,使選舉公平公開地進行,真正能達到選出有理想、有信仰、有擔當的愛國愛港能人治港。

相信新一屆的參選人必然有不少是新人,他們其中或者是來自新的機構,只要是有心為國為港貢獻力量的人士,必然會受到歡迎。其實,最重要的是有關資格審查委員會以及選舉委員會成員的產生辦法。

人老了,不願出外遊玩,多喜在家喝喝茶,看看電視。很多愛護思旋的老友記,春節探訪思旋必帶來各種各樣的名茶:有福建的大紅袍、梅縣陰那山茶、杭州明前龍井茶等等。正所謂「不時不飲」,當下最受歡迎的當然是明前龍井茶了。看看日曆,清明過後又到二十四節令的穀雨了。相傳穀雨必然雨水多,廣受正在農耕中的農民所歡迎。國家領導人提倡振興鄉村,振興農業現代化!然而,以農立國傳統的農村文化,仍然備受尊重。二十四節令仍然備受農民所重視。

不忘初心,不忘歷史,以史為鑑。猶記得50年前,中國與美國因「乒乓外交」而進入新關係,相信老一輩的中國人必然記起乒乓外交對我國的發展具深遠的意義。值此紀念乒乓外交50周年之際,雖然中美關係正處低谷,喜聞美國前國務卿克里訪問上海,克里是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後任命的總統氣候特使,商談中美氣候合作事宜。從媒體傳來,北京高調紀念「乒乓外交」50周年。

期望中美會在關係低潮時由乒乓外交過渡到氣候外交,吹走冷風,迎接春風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