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達里)4月17日歐陽震華(Bobby)、馬德鐘、陳瀅和賴慰玲等人宣傳劇集《伙計辦大事》,請來電單車會借出名貴電單車助陣。劇集雖然未公布收視,但Bobby稱坊間反應不俗,透露當初曾想過與馬德鐘對調角色演出,因為曾當過G4特工的馬德鐘,竟然從未演出過這種角色。

大合照

劇集推出第一個星期,未見Bobby與馬德鐘有鬥戲場面,Bobby說:「我們真正的對手戲只有20多場,大部份安排在後半段,之前要鋪排大家都知道有對方的存在和交代人物關係。」Bobby笑稱曾提議監製讓他們二人角色對調,他對演亦正亦邪的律師也有興趣,可惜被否決因為不想他演反派,馬德鐘說:「我都想調轉角色演,我入行前做過G4,但竟然從來無人找過我演。」

有「收視福將」之稱的Bobby,未覺友台能威脅到TVB的地位,說:「友台?我仍停留在80年代,只想到亞視。大家不要給我無形的枷鎖,福將都要看表現,馬德鐘也是視帝,都要努力才有今日的成績,不是大家說他是就是。」馬德鐘劇中與陳瀅有感情線,問到會否怕被批評像「忘年戀」,他說:「我又沒想過,因為我們的是感情不似年輕人很激烈,是細水長流,現在要保持神秘,慢慢鋪排。」Bobby就笑稱他與萬綺雯的一段情卻沒有任何交代,既不是無疾而終,又不是留下伏線,只是沒有提及,已經變成閨密一樣的感情。他說:「現實中我都有很多閨密,每晚都要傾電話,不過都是大家不開心時才找我,我的閨密包括有高矮肥瘦,幸好太太全部都認識,所以她很放心。」

歐陽震華、陳瀅、馬德鐘

陳瀅在劇中扮演學生妹惹來熱話,她也很緊張自己表現問現場反應,笑道:「我自己看完都想打自己,我都有31歲很難再演學生妹,因為扮比自己大的角色容易,我都知自己做得不好,好姊妹賴慰玲、蔡思貝對我做學生妹都有意見,可能以後要另外找人扮我的後生版了。」陳瀅另一幕被男友傷害感情,激動到鼻水、眼淚直流,她解釋道:「流鼻水是自然生理反應,拍攝時回想被初戀男友傷害,覺得與劇情有點相似,就容易投入角色。」笑指陳瀅眾多拍拖經驗中,是否每次都受傷害,她澄清只有四次拍拖經驗,說:「好多朋友都緊張我幾時再拍拖,一晚先後與七位朋友吃飯,竟然有四位表示有對象可以介紹,但我不想好像去相睇一樣,會覺得很尷尬。」至於第五段感情是否已出現,陳瀅稱尚未出現,因她要工作根本沒時間去認識新朋友。問到新男友要否像她劇中一樣懂得開電單車,陳瀅說:「其實我有去考過電單車牌,可惜不合格,最後要用替身或用拖架拍攝,自己一把年紀都不會重考,也不希望將來男友開電單車,因為感覺危險,懂得開私家車就足夠。」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