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16日,智利衞生部公布了中國科興新冠疫苗保護效果在該國的真實世界研究結果。研究顯示,科興疫苗在第二劑接種14天後預防有症狀感染的有效率為67%。

2月12日,智利衞生部長帕里斯在首都聖地亞哥接種第一劑中國科興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後,展示自己的疫苗接種卡。(新華社資料圖片)

真實世界研究是指通過收集真實世界環境中與患者有關的數據,獲得醫療產品的使用價值及潛在益處或風險的證據。主持這項研究的智利衞生部顧問阿勞斯說,研究表明,科興疫苗在第二劑接種14天後對預防住院治療的有效率為85%,預防進入重症監護病房的有效率為89%,預防感染所致死亡的有效率為80%。

阿勞斯說,研究顯示,在病毒高度流行環境下,科興新冠疫苗可以有效減少新冠有症狀感染及病情加重的情況。此次報告的是初步研究結果,此後智利衞生部將逐月更新報告。

智利衞生部長帕里斯說,該研究表明科興新冠疫苗是有效的。智利將繼續在全國推動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公眾應繼續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不放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自我防護措施。

智利於2月3日啟動全國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截至本月15日,智利有766萬人接種了新冠疫苗,全國接種總劑次為1293萬,其中約九成為中國科興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