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日(17日)進行首次會議,多名議員對完善選舉制度的細節作出提問。有議員在會議上關注選委會的身份重疊問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回應表示,由於出現身份的重疊情況,的確有可能令選委會人數不能滿員1500人。

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提問表示,選委會過去雖然列明由1200人組成,可是事實上卻一直未有完全「足額」,原因在於不少人士有多個身份的重疊,將來選委會成員將增至1500人,並增加了政協、人大的界別將有機會有部份人士身兼會計界代表、工程代表、政協代表的身份。

曾國衞預料選委會人數不能滿員1500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葉劉淑儀表示,另一方面,雖然條例將立法會議員增至90人,可是9月份開始選舉時,現屆立法會名單上只有70席,時至12月19日選舉完畢才足90人,代表有部份人士更可能同時兼有立法會議員的身份,將同樣令選委會人數不足1500的情況出現。

曾國衞回應表示,選委會人數由1200人增至1500人,實際上將會出現身份的重疊,最終將有可能令選委會人數不能滿員。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