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地方檢察署16日宣布,偵結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對涉案工程車負責人李義祥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起訴;對越南籍移工華文好,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兩人目前均被羈押禁見。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現場,目前邊坡便道兩側及軌道旁都已施作鋼軌樁等安全防護。(台灣「中央社」)

綜合台媒報道,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本月2日在花蓮一隧道口撞上違法施工的工程車,造成49人罹難、200多人輕重傷的悲劇,是台鐵40年來最嚴重死傷事故。

檢方16日稱,李義祥試圖用挖掘機綁吊帶拉動涉案車輛,作為非常輕率、也很錯誤,但沒有積極證據可以認定,他容任涉案工程車翻落邊坡,因此沒有認定是過失殺人。

檢方還對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及衞生人員張齊富財等人,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檢方稱,今年1月23日有預拌混凝土車在同一個彎道卡住,台鐵花蓮工務段潘姓工程師有拍照記錄,要求李、張注意,但卻沒有得到任何改善。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