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振彬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

實施香港國安法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日前在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標誌香港由亂向治的形勢得到鞏固,說明了香港國安法是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

香港潮籍鄉親與全港市民見證了香港由一個小漁村發展成國際大都市,當中付出了幾多代人的汗水和心血,我們更在2019年親歷了黑暴亂港的動亂一年,對香港經濟受到嚴重破壞感到十分憤怒,期盼中央出手制止動亂的呼聲一直很高。我們深知,要穩住香港大局,保證香港長治久安,必須有重大的舉措和強而有力的阻止反中亂港者勾結外國勢力的法典,引入香港國安法是必要措施。

內地已在2015年實施國家安全法,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性,香港沒有理由不實施,必須堅定落實香港國安法,遏止反中亂港者的行為,維護香港法治穩定;在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這些舉足輕重的大事上,必須盡快落實「愛國者治港」這個重要方針,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指,中央一向是言必行、行必果。對一切損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落實香港國安法,表達了中央「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的決心,讓港人看到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信心。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作為全港一百多萬潮籍鄉親的代表團體,四十二個屬會遍布全港各區,會員來自政界、商界、學界、文化藝術體育界乃至專業界,我們一直秉持着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對危害國家安全的事情特別是反中亂港的行為表示深惡痛絕,首長和同仁多次走上街頭,通過不同渠道發表對香港國安法的支持,表達對黑暴行為的憤怒,以實際行動宣傳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必須為國家安全盡到自己責任的心聲。

我們認為,首先,市民應自覺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共同義務。對未來的幾場大型選舉,潮總將鼓勵鄉親積極參與,為選出真正的愛國愛港者盡到憲制責任,這也是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而努力。而且在中央積極維護香港國家安全的形勢下,動員和鼓勵鄉親理直氣壯宣揚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全力支持特區政權機關依法懲治一切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確保香港長治久安,長期繁榮穩定。第三,重視對學校和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培養青少年從小確立愛國思想,包括在多間潮人創辦的學校中,引入更多有關香港國安法的內容,鼓勵教師認真學習,以身作則,鼓勵學生深刻理解有關知識,為未來建立牢固的愛國思想打下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