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起:吳鎮宇、梁家輝、古天樂及林家棟主演《金錢帝國:追虎擒龍》。

香港文匯報訊 由王晶、許悅銘聯手執導,古天樂、吳鎮宇、梁家輝及林家棟四大影帝領銜主演的電影《金錢帝國:追虎擒龍》,官方稍早前發布電影正式預告及海報。電影將在本月29日於香港率先上映。

四位影帝分別在銀幕上都留下不少深入人心的經典角色。四位影帝聚首片場氣氛熱鬧,每位都非常期待和對方的對手戲。古天樂與林家棟合作多次,今次飾演並肩作戰的好搭檔可謂駕輕就熟。吳鎮宇與梁家輝相識多年,卻是首次同場合作。

梁家輝過往曾飾演徐樂,為了挑戰不同角色,這次爭取做香港四大黑幫家族之首的跛豪,梁家輝為了在造型上可以更神似原人物,請來特技化妝師幫忙打造新一代跛豪。吳鎮宇飾演總華探長徐樂,統一管理香港的黃賭毒高利貸,在香港隻手遮天,在香港建立了黑白兩道都有飯開安定繁榮的秩序。吳鎮宇的角色亦正亦邪,似笑非笑陰森的神髓為角色增添幾分神秘感。古天樂和林家棟則飾演廉署「黑白雙煞」,嚴打吳鎮宇和梁家輝兩隻大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