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李亞清)作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的活動之一,「國安·家安·同心匯」全民同心大拚圖活動於今早9時至晚6時在港島皇后像廣場、九龍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新界沙田大會堂廣場三個場地進行,構建成的三幅「同心匯」拚圖壁將於活動結束後移師添馬公園作展覽之用。

活動旨在強化市民對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概念,以及表現保障美好家園的願景要大家同心協力構建而成。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藝人羅天宇等嘉賓出席位於皇后像廣場的活動開幕禮。

活動中,市民以自拍或自選照片經指定主題標籤「#國安家安2021」上傳至社交媒體,之後將照片打印成小貼紙,將小貼紙貼上拚圖壁,建構成「國安·家安·同心匯」的主題圖像。

記者看到,不少市民今日一早便在現場等候。活動開始後,市民有秩序地排隊,踴躍參加,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將打印出的兩張小貼紙的其中一張貼上拚圖壁,並與拚圖壁拍照;另一張貼在活動紀念卡片,供自己留念。

來自芳眾義工的市民李太等一行人前來參加活動,李太說:「我家住西環,之前附近有暴動時環境亂到怕怕,現在有了國安法維護我們的安全,今天一定要來支持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動。個個都想香港無咁亂。」

不少市民前來參加活動,並與拚圖壁拍照留念。
市民有秩序地排隊參與活動。
市民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打印小貼紙。
位於皇后像廣場的「國安·家安·同心匯」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