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日本政府正式宣布向太平洋排放核廢水後,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國均對此舉表示了譴責。與此同時,不少人也把目光投向了以宣傳激進環保聞名的格蕾塔·桑伯格,想看看這位瑞典環保少女對此事的表態。但從她在推特上的表現看,桑伯格對此事的回應卻很耐人尋味。

在推文中,桑伯格轉發了半島電視台新聞網對此事的報道,但她的轉發語選取了該新聞的第一段,大意是介紹了日本排放核廢水的計劃和總量。除了這條摘抄的推文,她還轉發了著名環保倡議組織「綠色和平」對日本政府的批評。

只不過,截至目前,桑伯格對日本排放核廢水的發聲都是在搬運別人的觀點,自己沒做什麼表態,更談不上提出什麼實質的批評。

在桑伯格相關推文的評論區,許多網民都對她模稜兩可的態度表示失望。中國日報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在評論區反問桑伯格:「你覺得這事能接受嗎,格雷塔?」該評論獲得了大量網民的點讚支持,許多評論也以此追問桑伯格為何對日本此舉如此「沉默」。

對於這些評論,桑伯格依然惜墨如金,未置一詞,與此前在國際會議上怒批多國的氣勢遠不可同日而語。

當然,相比看熱鬧的網民,對桑伯格這次表態感到最為失望的,恐怕是她在日本的支持者。自桑伯格靠推行激進環保出道以來,她在日本也圈了不少支持者。4月9日,桑伯格還和自己的日本粉絲在推特上轉發互動,遙相呼應。

就是不知道當她的支持者跑去抗議核廢水排放時,看到自家偶像這樣含糊的態度,心裏會是什麼感想?

(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