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常彧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本周四(明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國安法訂立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會舉辦連串活動,包括主題講座,增強市民對國家安全的意識。

今年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為「國家安全.護我家園」。

舉辦展覽及主題講座

林鄭月娥說,過去數年的國家安全教育日,本港都有相關活動舉行,但並非由特區政府主導籌備,這次則全部由她擔任主席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辦有關推動國家安全教育的活動。

她表示,所有香港市民和機構都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且國安法第十條具體指明,香港特區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今年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為「國家安全·護我家園」,旨在提高全港市民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能力,同時認識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活動包括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社區及校園「同心匯」、特區政府紀律部隊訓練學校開放日、公眾教育展覽等。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