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採訪港聞30年的資深記者行家K君,終於榮休了﹗

本來還未到退休年齡的他,坦言在其經濟能力尚可時提早離開職場,主要是不想再從事「言不由衷」的傳媒人,明知事實真相卻要因種種原因,經常被迫「睜大眼寫大話」,這等裝聾扮啞的工作環境,他是待不下去了,想繼續堅持做個政治中立的傳媒人。

對有政治思想偏激的電視台新聞報道員被炒,K君表示大快人心,因專業而有操守的傳媒,理應在報道新聞時要「實事實報」,若不斷有誇大其詞的標題或嘩眾取寵之言,已令這傳媒機構失去公信力,更會淪為別有用心的人的「打手」而已︰「傳媒的專業形象在過去的幾年裏,早已蕩然無存,見到更多的是那些自私自利的,在人家質疑他的做法不合情理邏輯時,他們就會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呀﹗』等藉口,不就是個怨氣上身、見識狹小之徒,為刷存在感,不惜無中生有,添油加醋是他們的本事,習慣站在他們所謂『崇高理想』的制高點,偽裝成正義的使者,去審判善良的人……唉,真不明白,香港社會為何有此等『無皮無臉』,兼且言行可恥又無恥的市民﹗?」

友人K君指最近看到某人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仍在押的,竟然抱怨問為什麼阿某某不用被拘押或坐牢呀?令人啼笑皆非的問題,不少人表示︰「簡直笑爆大家的嘴,那些人不是經常將『不篤灰,齊上齊落』的說話掛在嘴邊嗎?如今不單止是『兄弟犯事,各自走人啊喂﹗』還一副『烏鴉還嫌黑豬黑』的嘴臉;哈哈哈,無利益可圖即散的他們,此結局不是意料中事嗎?有什麼好抱怨的﹗相信在陽光底下,他們的背影都會顯示出一隻又一隻的魔鬼形態,不足為奇矣﹗」